sanwubajiumian

我超佛,一切看缘分,什么都看缘分!一条完全没有冷圈自觉的酸菜鱼!

看看就好,摸不到(四)

解锋镝知道麒麟星有事瞒着他,但他从未向麒麟星询问过所谓的“秘密”,强迫对方百分之百的暴露自己,那就要有成为对立面的准备,解锋镝并不打算做这种准备,因为他觉得没必要,十分没必要。

今天已经是他被封在镜子里的第四天了,还是毫无头绪,到目前为止,也只有,他记忆尚在和死物可被镜子映射进来这两条线索,便再无其他了。他也与麒麟星讨论过种种可能,可那人自第一次的实验造成他的半日昏迷后,不再愿意尝试任何方法。

解锋镝知道麒麟星在担心他,但要说关心则乱,也总有不太对劲的地方,解锋镝觉得有些意外,麒麟星畏首畏尾的样子实在好笑,凡事皆有代价,况且那日尝试的结果并不算太坏,可他却放弃了,甚至于,还有那个让自己多心的问题。

解锋镝眯起眼睛,隐隐觉得该有其他原因,但麒麟星不说,他也不打算问。

看着眼前逐渐暗淡的光线,解锋镝喃喃自语着:“与其得到一个需要揣测的答案,倒不如顺其自然吧。”

总会知道的。

他不急。

麒麟星今日回来得有些晚了,他推开门,整个房间安静冷清,月光从窗外爬进来,淡淡地附着在屋内,器物具表皆被笼上一层迷晕,大致看得出轮廓,除了那个偏僻的墙角。

麒麟星皱了皱眉,走进来,小心地关上门,回头看向那块覆盖住整个镜子的不透光的布,心中较量不定。

以解锋镝的智慧,怕是早已发现了什么,那个的秘密被发现,不过时间问题。

更何况,也没有多少时间了。

麒麟星突然觉得很讽刺,既然万物万事皆为泡影,那执念算是什么?

两人分明知道对方就在跟前,一个站在镜子前,一个站在镜子后,隔着厚重的盖布,静默不言。

解锋镝叹了口气,就算隔着挡物,还是无法忽略那近身的压力,正要开口时,那道气息却散去了。

这是,又走了?

 

 

这日清晨,麒麟星又欲趁天际灰蒙时离开,却不想被人抢白。

“城主每日都在往外面走,山海奇观内的东西真那么多?”

麒麟星叹了一口气,“解先生精神不错。”

解锋镝心情很好地嗯了两声,“城主早,劣者近日清闲,睡眠甚足。”

麒麟星再叹一声,手一挥,掀开了镜帘,露出了镜中人眼笑眉飞的一张脸。

再观麒麟星,双目倦怠,眼下亦有淡淡的乌青,解锋镝虽绝诧异,但更多的是调侃。

“嗯······劣者突然想起一件听闻夸幻之父曾经收得一块罕世奇石,若是时常把玩,便能招来心念之人的心神相会,令人······乐不思蜀,日夜不休。”

无视这句话中的揶揄与试探,麒麟星冷笑回道:“多谢解先生提醒,我会注意这件宝贝,另外,究竟是谁令我日夜不休的,解先生应当十分清楚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没想到被反将一军的解锋镝顿时无言以对,等不到回应的麒麟星好笑地看了他,推开了手边的门。
“城主,聊聊吧。”,解锋镝突然道。
麒麟星回头,面对镜子里笑吟吟的解锋镝,沉默片刻,退回房间,关上了门,眼睛却还是盯着紧合的门缝。
“好。”

退回到镜前,麒麟星端视着眼前人,这目光和打量相比可谓是天壤之别,解锋镝被盯得心虚,轻咳一声,“城······”

“解先生想聊什么?”

“哈。”,解锋镝舞了舞扇子,“什么都好,看城主的心情。”

“我心情可以,所以我想知道你那天的情况。”

解锋镝被这句话呛得不行,“城主,你这句话说得并没有关联。”

“很重要吗?”,麒麟星拉了把椅子坐到镜前,打了个手势,“请坐。”

解锋镝摇摇头,被他的言辞做弄得好气又好笑,甚至开始后悔留人的做法了,“麒麟星,你的好奇心真的很重。”,说完,看也不看,弯下身子向后一仰,端正得坐落于位。

“你若是毫无保留······”

“你可是毫无保留?”

麒麟星面对这句状似不经意的质疑,呼吸微顿,又嗤笑一声,重整仪态。

“你怀疑我?”

“解某当然相信城主是为了劣者。”,又“腾”地一下打开折扇,抵在眼下,遮住了那令人心烦意乱的唇舌,只听得他说:“以及城主最终的心思。”,边说边眨了一下眼,睫毛与扇沿轻碰一下便收回。

麒麟星仿佛闻到了这声笑中传来的莲花清香,他倾下身子,凑到镜前,鼻尖触碰到冰冷的镜面,片刻后,又端坐回身,“解先生需要沐浴吗?”

解锋镝拿扇的手有一瞬的不稳,好在他及时把握了情绪,咬牙切齿地提醒道:“城主,自重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