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wubajiumian

我超佛,一切看缘分,什么都看缘分!一条完全没有冷圈自觉的酸菜鱼!

看看就好,摸不到(三)

清晨,解锋镝睁眼就看见麒麟星坐在镜前,不知道坐了多久了。

想到昨天的确是自己不对,摸摸鼻子,咧嘴冲他微微一笑。

“早啊,城主。”

麒麟星不说话,仅仅一直盯着他,在解锋镝感觉腿快要麻了时,麒麟星终于开口。

“解先生试试身后的椅子吧。”

解锋镝一愣,转头看去,身后有一张熟悉的梨木躺椅,再把头转回来,发现正是麒麟星坐的那一张。

前者站起,尝试性摸了摸椅子,了然笑道:“看来城主已经知道了一些秘密了?”

回答他的还是麒麟星似是而非的话。

“解先生以后还是别睡地上了。”

说完,起身又要出门。

解锋镝靠在椅上,背对着麒麟星,“城主还有何事?”

麒麟星看了他一眼,淡淡回答:“做未完成之事。”

沉默片刻后,解锋镝垂下眼,又问道:“为那山海奇观,一座空景?”

“倒不如说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实为镜中某人,笼困无路。”

“……”

看解锋镝又是沉默,这次仿佛是不打算再说话了,麒麟星冷着脸,推门而出。

“等等!”

麒麟星顿住脚,头也不回,“有事?”

“城主,我们商量商量。”

看对方没有反应,解锋镝又说:“利益相当,不是吗?”

麒麟星冷笑道:“于我有益?”

“利益吗?”,解锋镝笑了笑,五指张开,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,收手时,食指不经意挑了自己的眉心一下,说:“总是有的,不然城主何以至此?”

麒麟星收敛神色,站在原地宛如一座雕像,周围的气氛冷然失温。

解锋镝眼中的意味更加深邃,那个答案是否即将要露出一丝眉目,全在麒麟星的一念之间,是进是退,皆有所获。

门再次被关上,麒麟星走回镜前,“解先生请说。”

解锋镝心中一松,眼中却还是满满的狐疑,半阖上眼,又轻巧地睁开,看向麒麟星时,又是一如往常的狎昵,不知他是信了,还是没信。

解锋镝展开一幅画,温言道:“这是那些东西的去向,城主可作为参考。”

麒麟星扫了一眼,点点头,复刻完成后,两人间又是一阵沉默。

解锋镝端坐在身后的椅子上,这个姿势并不放松,反而让他浑身的肌肉处于紧张状态,他在看,在等,他不知道,那个破绽是麒麟星故意卖给他的,还是无心之举。

“解先生知道我要问什么吧。”

来了。

解锋镝笑着点点头,“自然。”

湛蓝色的扇子摇出微风阵阵,拿扇的人眼中有无限波澜。

“噹”,是茶勺敲在茶缸上的声音,解锋镝为自己倒了一杯茶润润喉咙。

“你是说从外面使力,会反噬到你身上?”

“也不能这么说,这镜面的确也变薄了。”,解锋镝发出一声轻微的鼻息,“我既无内伤,更不存在外伤,只是有些脱力罢了,这代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······”

麒麟星冷笑一声,“内伤?解先生不觉得说这话有些太可笑了吗?”

像是在解释麒麟星这句话,屋外的太阳陡升一个高度,刺眼的光线在镜面上滑下一道无影的伤痕。

解锋镝错开他的目光,“劣者的确无事。”

“扣”,麒麟星这次放茶杯的动静有些大,连杯中的涟漪也比平时要舞得急促。

“城主,你动气了。”,解锋镝实在是没有想到这人竟突然这般孩子气,心中嗟呼哀哉一番,用扇子蹭起自己的额头,“其实······”

“我待解先生是真心。”,麒麟星打断他的话,说出了这句让他气息屏滞的话。

解锋镝连扇子掉在了地上都没来得及注意,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弯下腰,从容地捡起,拍拍上面沾到的尘土,这一动作持续了半个时辰,久到他自己都感到头皮越来越麻,可即便如此,他仍是不敢开口,不敢看过去。

终是那镜外的人败下阵来,麒麟星抖了抖手中的地图,起身离开。

“但愿那些东西中有解决之法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脚步在门口顿住,人不发一言,继而只余一声长叹盘旋回往,被关门声锁在室内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