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wubajiumian

我超佛,一切看缘分,什么都看缘分!一条完全没有冷圈自觉的酸菜鱼!

看看就好,摸不到(五)

第六天了,时间总是过得异常的快,在等待的消磨中更是加倍的流逝,麒麟宫的正寝里,隔着一面镜子,真像是将其分成了两个房间,一边的床上躺着解锋镝,睡梦中的人呼吸均匀,鲜有呓语,而真正的屋主正躺在另一边的床上,怎么也睡不着,麒麟星被解锋镝若有似无的气息扰得心烦意乱,那人的睡相其实很好,并未有什么过分的动静,可偏偏那清浅的呼吸声仿佛近在耳边,就连那呼出的鼻息也似乎打在了自己最为敏感的侧颈处。

麒麟星想要推开这种怪异的感觉,双手一挡,才发现自己干了什么蠢事,懊恼地揉揉额角,心中默念清心经,想要平复激荡的情绪,才刚刚觉得精神镇定下来,对面忽又传来一声恍若缭烟游丝的呓语,又惹得他胸口的滞涨感复起,甚至比之前更甚,明知道自己不该在意的,麒麟星偏偏忍不住放大感官去细听。

“棋······”

棋?棋邪?

麒麟星冷静下来,思考着解锋镝所念为何,推测梦者是否于梦中回忆起当时之事。

难道是与纵横子有关系?

本着正义的目的,不动城之主下床坦然行至镜前,就地盘腿而坐,静心凝神,等着解锋镝说出更多的信息。

“哈······”

来了。

麒麟星眼神一凛,心神更稳。

“麒麟······”

堪堪二字,让镜前打坐的某人楞在原地,之前的种种挣扎全然失败,更有甚者——他起了不该起的反应,麒麟星死死盯着床上熟睡的人,眼中泛出血红,深呼吸几次方才平定下心绪,跌跌撞撞从地上爬起来,夺门而去!

以至于没听到完整的信息。

只见解锋镝蹙起眉,喊出了剩下的话,“剑?”

梦海中,解锋镝只感自己乘着一条无主扁舟来到一片荷塘丽色,过眼所见,皆为仙雾缭绕、勃然雅致,他悠游其中,满心的熟悉安适令他不解,坐以待毙绝不是解锋镝的风格,正当他准备踏入水中,忽而,两道刺眼光芒自藕花深处悍然拔起,绕过层叠的荷叶,盘旋在他的周围,面对如此强敌,解锋镝不敢怠慢,严阵以待。

光芒形成的圈子越来越小,解锋镝额上已渗出了薄汗,就在光芒就要袭身之刻,二物摇身化出兽态,扑向眼前人!

“麒······”

解锋镝反应不及,被两兽径直压倒。

“哈。”

还在疑惑为何这灵兽对自己这般亲近,它们又起了变化,这一次,两只麒麟兽在他眼前腾空,翻身一滚,化作了两柄长剑,击向他的眉心!

“麒麟······剑?”

许是这道攻击没有一丝杀意,许是从进入这个空间时就萦绕在心头的安心感,解锋镝没有躲,他闭上眼睛,任由它们作为。

“啊——!!!”

麒麟宫突然传出了一声惨叫,惊得整个不动城的人急急奔向声音源头查看,刚到,就看见麒麟星站在门外,浑身湿透。

“发生何事?”,银豹按住麒麟星的肩膀,警惕地看向周围,“苍鹰与云中兽守在制高点,其他人分别守在八个出入口,这里有我们来支援。”

听了他的话,麒麟星发现果有另一人一剑拄地,背对他们站在台阶下,他眯起眼睛,确认了来人——燎宇凤。

刚刚那声叫喊定然是解锋镝,麒麟星心中万分焦急也只能硬着头皮干笑道:“抱歉,我梦游摔池塘里去了。”

不管脸色精彩的银豹与身形陡然一僵的燎宇凤,麒麟星继续编着瞎话,“很抱歉,扰各位清梦,是我之过,明日我一定亲自登门向众人致歉。”

“可是身体不适?”,银豹依然不放心。

“应是休息不足。”

这一点,麒麟星十分感谢眼下的乌青替他完美的遮掩了真相。

银豹看了看他略显憔悴的面容,深信不疑地点点头,“那你好好休息吧,道歉什么的就不用了,我替你跟他们说清楚就行,太客气就见外了。”

麒麟星从善如流,颔首道:“请。”,待两人化光离去,才松了一口气,推门进屋,疾步走向镜前,人未至,声先起。

“劣者竟不知城主有梦游之症?”

听他打趣的气息平和,声调平稳,麒麟星不作他疑,往镜中细看,发现那人半坐在床上,上半身挡在了床帘后,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。

“惊叫为何?”

麒麟星实在没有心情与他逗趣,单刀直入地直问重点,见帘后人的嘴唇翕动,麒麟星又冷笑道:“还请解先生配合,噩梦这个原因并不合适。”

“······”

沉默片刻,解锋镝苦笑道:“很遗憾,确实是噩梦。”

“梦魇为何?”

“一个人。”

“何人?”

刚问出这句话麒麟星就后悔了,关心则乱,他竟一时忘记了解锋镝的梦中呓语,耳根此时有些发烫。

正想说算了,帘布却动了动,如一声叹息,只是这次吹得麒麟星心口发疼。

解锋镝撩开床帘,看着他,一字一句地开口道:“素······”

“解锋镝!你的头发!”

稳重本如麒麟星,可他却突然扑过来,几乎整个身子覆盖到镜子上!

看着麒麟星微缩的瞳孔,明明两人隔着一层镜面,解锋镝却还是下意识后挪几寸,还没来得及消化他的话。

“什么?我的,头发?”

解锋镝这才低下头,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胸前的两绺长发已一半变白!

“这?!”

解锋镝也感到不可思议,但更多的是坦然,这镜子能锁住人本就是令人不可思议,如果没什么其他变化反而让他不安,如今这样倒也令他能认清现状。

他抬起头,看着麒麟星,安抚道:“不要紧,大概是一点副作用,我其他地方并无不适。”

麒麟星僵硬的点点头,咬咬牙,将手掌贴到镜面上,目光钉在解锋镝身上。

这让后者有些不自在,但为了不让对方担心,解锋镝还是上前,微笑着说:“那就有劳城主了,劣者相信城主。”

说完这句话,解锋镝就发现麒麟星另一只本垂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!

前者无奈叹了口气,将手也贴到镜面上,隔着一层水晶面与那只手相合,冲麒麟星眨眨眼睛,笑着说:“这才两绺白罢了,劣者看起来较城主,尚能说年轻。”

麒麟星看着解锋镝的眼睛,将额头贴上去,闭上眼睛。
“嗯,相信我。”

解锋镝看着这样的麒麟星,抿着嘴无声轻笑,缓缓靠上去。

“嗯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5)